D學長:

 與各位分享自己從5, 6年前開始想考培訓機師到現在有幸錄取兩間航空公司的心路歷程,希望對同在這條路上的朋友能有幫助。

機師這個職業不只是一個高薪、帥氣又可以到處玩的職業,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個自我實現的志業。我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能夠貢獻專業來服務社會的人,同時這份工作最好又能結合自己的興趣,以保有工作的熱忱。加上機師又是一份充滿變化且需要時刻學習的職業,可說是挑戰性十足,因此當在了解機師的生活型態後,我可說是徹底的著迷了。

這個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對這個職業及自己認識。了解機師的工作內容和生活型態是我準備這個考試的第一步,包含各式書籍、前艙記錄影片、網路的文章以及身邊飛行員口述等,慢慢勾勒出實際的樣子。另外也必須了解自己的特質及優缺點,這樣在準備面試的時候也能適當的包裝。在看過這麼多學長姊的考試過程與FTTW教學後,可以發現培訓機師的考試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每個人的學經歷、個性都不同,如何以自己的履歷來走出一條路是各位必須花時間思考的

英文也是一需要持續精進的項目,不只是為了在多益取得高分,更是決定未來受訓順利與否的關鍵。同樣的教學下,若能一次就聽懂上課內容則能節省許多時間,在駕駛艙內一邊操控飛機進行multitaksing,一邊接收教官的指令時,良好的英文能力也能幫助你獲得各項資訊。且持續的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僅是應付機師考試,也是打開這個世界另外一扇門的必備技能。

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認識了許多航空界的前輩,也接觸到不少各行各業的朋友。在與他們相處、聊天的過程中我也獲得許多重要的資訊以及不同的生活經驗。各位必須隨時保持謙虛及樂於助人的態度,在未來受訓期間也是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來度過一關關艱難的考試!就像每位學長姊說的,考上培訓機師僅僅是拿到訓練營的門票罷了,如何通過密集的訓練及考核掛上三條金槓才是真正的挑戰。

另外在準備考試期間也許會碰上怠惰的時候,不彷看一下youtube上各種前艙望出去的美景,想像一下自己就坐在那個位子享用這些畫面,每次都會讓我重新充滿動力,更加堅定自己的目標!最後祝各位在一番努力之後都能獲得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加油!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goo.gl/sxedVG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想跟真人教官獻上一對一互動嗎?線上即時回覆最新考情資訊請加

Line 好友ID:@fttw (小老鼠fttw)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