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 相信大家也是一樣,都有一個想飛上天的機師夢,我也不例外為了實踐它,我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及準備。在學時期,我除了把課內學業學好,我也努力準備英文多益,讓自己能畢業後馬上報考。我認為要有這樣的決心,才能一路殺到最後一關。我可以,你也可以!

【投履歷之前】

在投出履歷之前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一、英文多益分數以及口說寫作不只要達到公司規定標準,如果能高分就盡量能高分。

二、中英文的自傳要寫好,上履歷自傳課時,助教會引導學生,回想過去在學時期、工作時期的成就,並且加入幾個重點元素進入自傳中,因為自傳超重要!不管是長榮、華航這兩大國籍航空的飛行員面試都會以自傳為參考,從中出題問。也因此,除了上完課外,我還向其他同學、師長、英文好的朋友討教並修正再修正。

這兩件事情就是投出履歷之前一定要做到的喔!

【第一關筆試】

機師考試中華航筆試就是超級魔王!!刷掉一堆人!!我當時考試有25人,最後進入第二關的只有5個。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準備這一關!平常有空就要常常過來練習術科的部分。我本身的話就是每天每一科一定都要練過一次!把自己練到覺得我可以控制我要考幾分就幾分,就是這麼努力!我相信大家有心,也一樣做得到的。

考試科目總共12科如下,打星號是我覺得很難靠自己準備的科目,考筆試的當下也看到很多人在這幾科表現不好,還好我每周都參加教室的程度測試,提早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哪並勤奮練習,下列科目供大家參考

  1. 方向感測驗
  2. 圖片數記憶
  3. 轉向圖形補償
  4. 英文數字聽力測驗
  5. 心算測驗
  6. 儀表記憶
  7. 心理測驗
  8. 數學
  9. 物理
  10. 機械原理
  11. 代號計算
  12. 刪除特定字元

 

【第二關儀器】

華航儀器分成兩種,波音跟空巴,兩種分別做15分鐘左右,所以其實考完大概中午就可以走了。我覺得這個難度很高,因為用搖桿追蹤時慣性和排斥性很大,所以更需要手感好的人才能做的好,當時我接到筆試通過後大概一周就要第二關了,所以我每天都過來練習。連續5~6天,每次都練5個小時左右!所有想要考上的學弟妹們,一定要有這樣的決心!!

【第三關面試】

面試我覺得就是跟教官們聊聊天,長官們會想知道你的動機、之前有做過什麼準備。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太相同,所以要從自己的自傳中想一下教官可能會問到那些問題。非常建議大家在平常有空的時候就要多了解航空相關的知識,可以過來這邊借書、並且航空知識課教官也帶了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在尚未踏入航空業前,就提前窺探到飛行員職業的細節。

我知道剛畢業的我不像別人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發揮,但我成功的在面試上將考官們引導到詢問航空專業知識的問題,這是我的強項,相信考官們也在此對我留下深刻印象,YA

 

By the way, 提醒各位朋友們,其實在面試過程中我有感受到教官想對我做壓力測試,比如說問到某些成績不理想時,考官們先「用眼神制服我」、後問到危機處理問題時,我回答後「不斷的被質疑」,看到他們不信任的眼神時,我就告訴自己千萬要先相信自己具備當飛行員的能力與條件,這也是我從國中開始堅持到現在的信念,因為除了當機師之外,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職業是能讓我這麼感興趣的了。

 

過了幾天後收到面試通過通知,我回想一下自己通過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過去的不足勇於認錯,非常認真地看待考官每個問題,並堅定地提出我的回答。向家人和助教們報喜後,隔一天我就繼續加緊準備最後一個決定性的關卡「綜合評量」。

 

【第四關體檢】

想當機師,平常就要有良好的運動習慣喔!平常可以跑跑步、打打球。如果有開刀或是有過敏體質等等,在體檢的時候再跟護士小姐說明就可以了。體檢需要做兩天,所以前一天一定要睡飽!體檢當天會喝超級超級甜的糖水,而且還要扎5次針,視力部分希望大家能配好一副度數1.01.2的眼鏡,腦波會把在你頭上黏一大堆電極,躺在沙發上不能動,測完還要去洗頭,真的蠻折磨的。體檢完你的心裡一定會有三個字,我想睡!!!!

基本上只要自己的身體狀況良好,沒有重大疾病,大部分的人都能通過的!

有問題也可以隨時請教FTTW小百科助教,什麼問題都問不倒。

 

【第五關綜合評量】

最後一關綜合評量就是會有高階的長官來跟你聊聊,我個人遇到的問題都是從第一關筆試的問卷內容以及網路上的英文自傳來問,所以也是依照個人過去的經歷來問,誠實為上策,我用最嚴肅的心態來看到這種綜評,當天非常刺激,只要有上,下午5點前就會收到錄取電話,接著就是噴淚跟家人朋友同學教官助教們報喜,一路走來,每天睜開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成為機師,我經歷了每個階段辛苦的練習、考完試等待的不安、面試前親友及同學的鼓勵與相助、短短幾個月卻是我人生無比寶貴的時光。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分享,從第一關到最後一關大概兩個月,在台下的你,或許幾個月後就會站在台上跟未來的學弟妹分享你的心得喔!!最後,希望各位在準備的學弟妹們都能過關斬將、成功考取!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s://bit.ly/2CEieo4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2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11-2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0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0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0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0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0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0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0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