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W PPL Course

第一期 課後心得

 

        半年前,我開始準備培訓機師的考試,在這期間雖然達到了英文標準,數理也有一定的把握,但僅僅這樣的準備程度總還是讓我有那麼一點不踏實。所以我決定在報考之前精進自己的航空專業知識,除了可以增加優勢外,若考上培訓機師,我也可以較從容地面對日後的培訓課程。

 

我先買了Jeppesen Private Pilot這本書,心想著可以靠自己把它念完,但老實說,除了唸得痛苦外,反而還搞混了一些我原本就懂的概念。雖然書中多數的觀念,例如力、空氣學等等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不過當這些觀念運用在一個新的領域中,光啃書本好像還是不足夠。

一直到了年底,FTTWPPL導讀的課程計畫,消息一開放我馬上就報名了,畢竟是很難得的機會,而且我有很多問題想釐清。總共10堂的課程中,我覺得教官們都很用心,而且毫無保留地將他們經驗傳授給我們,而這些經驗跟例子是無法在別的地方聽到的;再者,透過這樣的學習,我也開始對飛行這項工作產生了真正的熱忱跟興趣。

 

就連PPL期中與期末考,困難的題目和犯錯的題目,都讓我在檢討過後更有成就感。甚至,教官幫助了我對較不在行或不喜歡的部分有更清楚的了解,例如引擎構造、天氣等等是我在自習時會刻意減少研讀的部份;在這同時,也可以多結交到許多戰友,藉由互相的討論跟交流,都可以成為大家在很辛苦的準備過程中得到力量,這門課程也是我經過一天疲累的工作過後,晚上最期待的熱血活動之一!

 

10堂課程結束後,我認為搭上實際飛行後,我的航空知識跟理論才會更穩固,所以我另外參加了花蓮的Sling飛行課程。因為我並不是帶著觀光的心情,所以其實上飛機前我的緊張是大過於興奮的,但隨著飛行前的天氣及機身檢查,以及各項的操作設備,甚至到了空中飛行後,緊張的感覺逐漸消弭,因為整個過程對我來講不但不陌生,而且是在一步步實踐我在課程中的學習。

 

最讓我有收穫的是,在VFR目視飛行中,除了身邊教官的指導外,我也可以很快進入狀況,透過實際的飛行,我能很快就反向理解書中的概念;在這同時我也增加了對飛行的興趣,例如課堂上有提到的Load Factor當我飛行時在做Steep Turn的過程中,我才親身體會到bank60度時所承受的大約為2倍的G力是什麼感受;在做Stall Recovery時我也可以將我所學到的對比教官的實際操作,這些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至少我不是死背這些觀念。

 

或許航空公司並沒有要求培訓考生必須要懂多少的航空專業知識,畢竟進公司後會有一連串的訓練。但對我來說,準備好自己並且展現出對這份工作的熱忱跟重視,也相對重要;而大多數的興趣跟熱忱其實都是在試著學習過後才會培養出來,所以這課程一方面除了檢視我自己是否有能力去面對後的培訓外,也確實增加了我對於這份工作的熱忱及興趣。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goo.gl/sxedVG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想跟真人教官獻上一對一互動嗎?線上即時回覆最新考情資訊請加

Line 好友ID:@fttw (小老鼠fttw)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