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推薦了機師用皮鞋、飛行用的太陽眼鏡,這次教官要跟大家推薦一個CP值很高的高階行李箱,而且尺寸還能縮能放,縮小時能成為carry on帶上飛機喔!這次的行李箱主角,是來自於美國的「Briggs & Riley」,外型跟TUMI很像,但再便宜一些!

會跟Briggs & Riley 行李箱結緣,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本身是一位航空公司機師,堪稱是行李箱的重度使用者。找到Briggs & Riley 就像在尋尋覓覓自己的Mr./Miss Right一樣,要很努力搜尋,而且最後是緣分讓我認識了這個低調但做工精良的牌子。

從心裡有念頭要買一個適合自己工作需要的登機箱之後,我瘋狂的在網路上找使用評價、在飛的時候問問同事、然後機場轉機拼命逛各個行李箱精品店。

第一次跟Briggs & Riley 對上眼是在芝加哥轉機的時候。一般機場的免稅店/餐廳都有提供空勤組員85折-95折的折扣,不論有沒有執勤,只要能拿的出公司的員工證,都能打折。所以身為享有小特權的一份子,在機場逛免稅店是許多空勤組員的小確幸。為了找適合的行李箱,我在各大機場都會特別繞去TUMI、Samsonite、Victorinox這幾個牌子看看,但總覺得這些品牌的產品,都不是100%達到我的要求。

 

★我這次搜尋登機箱的條件:

1. 最好是黑色,或者很深的顏色,才符合飛行員的專業形象。

2. 本體要符合航空公司的登機尺寸,然後一定要能延展,擴大成更大的行李箱,擴大之後越大越好需要本體是登機箱是因為我常常也是其他航空公司的乘客,這時要符合人家的規定。但當我自己開飛機時,箱子要多大、要多重沒人管,老子我就是規矩。我們公司常常外派我到外站住上兩週,所以延展之後的尺寸,當然越大越加分。

3. 重量不能太誇張,因為我對它的期許是「登機箱」。大家應該知道登機箱的重量要求是7公斤以內。我總不能買一個5-6公斤的行李箱吧?這樣只能裝空氣跟裝B而已⋯⋯(耍冷中)

4. 不要像Remowa那種金屬箱,也不要那種用鉸鏈的關閉方式,我喜歡拉鍊的開關。這部分比較見仁見智,但我不要Remowa的原因很簡單,我已經有一咖了,而且還真不好用!鉸鏈閉合的方式,常常把不小心外露的衣物、充電線直接斬斷。(大家想像一下剪刀的原理)

5. 低調奢華的品牌優先。原因跟我目前不使用Remowa行李箱也有一點關係,目前我還是小FO,不好意思太高調~但低調不代表要犧牲格調,所以還是希望能找到有質感的產品。

    

話說回到2個月前芝加哥轉機,我在機場晃阿晃,還在心中盤算剛剛看的TUMI Alpha3 有沒有划算(當然是不划算所以沒買,也幸好沒買才有機會結識我的新歡),突然看到一個風格也很類似的行李箱,一樣防彈織布全黑的造型,在鬼使神差之下,走過去摸一摸質感,哎呦!還不賴喔!提起來感受一下重量,居然比TUMI還輕。再仔細看了一下品牌,恩!一個陌生的牌子「Briggs & Riley」沒聽過,看看標價,赫!不便宜耶!可見不是雜牌。好,這下引起我的興趣了,我馬上掏出手機,開始Google這個牌子。一查!哇不得了~~ 居然連航空公司摔壞也能保固,有沒有太猖狂⋯⋯

這下完全勾引起我的注意力了,先看看手錶,好還有50分鐘才到ETD,所以我還有20分鐘能研究,之後花10分鐘走回登機門。請店員幫我拿到展示櫃上之後,我先查了一下規格與尺寸,型號是「U122CX-4」趕快偷拍照下來,晚一點查網路價格還有台灣能不能買到。再來確認尺寸是達到登機尺寸。這時店員也很好心的展示給我看這個行李箱的伸縮(膨脹)方式,哇!非常非常特別,比那種單純用拉鍊膨脹的Samsonite或TUMI酷多了。加上拉桿外置,只有兩顆滾輪,整個行李箱尺寸簡直可以用「深不見底」來誇飾一下了!我真的不誇張的說,這咖U122CX-4展開之後,內容量絕對是有24-25吋行李箱的實力

很多人或許會說,蛤!這麼貴的行李箱居然只有兩輪。其實這一系列是有另一個型號是4輪常見的形式,但⋯我不要!理由:兩輪「卡趴」!你們去看看長榮機師、華航機師的飛行箱,誰是4輪的。加上Briggs & Riley四輪的行李箱實際容積比兩輪小喔!

    

趁著店員轉頭照顧其他客人,我趕快google了一下這個行李箱在台灣有沒有人賣,畢竟有人代理如果價格差不多,那我回台灣買就好,台灣有人能修理還是比較有保障。後來幸運的發現,這牌子台灣居然有代理商,而且台幣標價居然跟美金原價差不了多少,簡直佛心來著的,二話不說,跟櫃姐道聲謝謝,回台完再買。

由於照片不容易展現這咖登機箱的厲害,教官特別找了Youtube上網友的開箱影片,給大家參考一下。在影片1分50秒開始,有示範如何擴張,真的蠻不賴的。
https://youtu.be/OpNcq6MFIz4

另外由於拉桿是外置的設計,行李箱裡面非常非常平整,而原廠在兩根拉桿中間設計了一個長條形的小空間,有很多網友是分享可以放雨傘。但教官個人出國是很少帶雨傘啦,我後來在那個空間是放一個長條形的行動電源,拿來充手機簡直就是完美的設計。

目前這咖行李箱U122CX-4 已經到手1個多月,陪我征戰柬埔寨的惡劣路況,在嘟嘟車、在機場、在A320駕駛艙、在客人的頭頂行李箱,我的Briggs & Riley 總能善盡其責,陪我上天下地的,實在太超值了。目前看中他家出的機師飛行箱,打算再敗入一咖,取代現在公司公發,沈重又老派的飛行箱,等入手試用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bit.ly/2T8HqGp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
加入好友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0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0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0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0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0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0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0 長榮培訓機師747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老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