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個從小熱愛飛行的人,但在因緣際會下,我愛上了飛行,一心想成為人人稱羨的機師;然而,這並不是條一帆風順的路!

2018年年中,我投了某花航空的履歷

當時一邊工作一邊考試,就在順利考到最後一階段綜評面試時,可能因為過於緊張,反而面試時失去了平時的水準,我落榜了,同年的年底,那間公司也停招了。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大的打擊,當時才能理解FTTW助教與教官常說的:「其實考試過程中最難的不是技術而是心態」這句話是真的。也因為這樣我告訴自己,不要讓一次的失敗左右我想成為飛行員的信念。今年,我報考了綠地球培訓機師,藉由FTTW的資源與同學平時的幫助,順利的通過四階段後,進入了擇優最後成功錄取。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在今年的考試中,我充份的感受到了事前準備對考試的影響,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一路從數理筆試到手眼儀器測驗,FTTW都有豐富的練習題目和模擬機得以提前預習,教室有許多學長姐考試流傳下來的優秀維也納測驗筆記,知道了考試方向再以自己的個性為出發,在心理測驗方面我能夠更精準的選擇自己好的性格。在這個情況下基本上不會遇到手忙腳亂與看到題目才知道要考什麼的情況發生,這對原本就很強的考生來說也是自信上莫大的加分。

分析、討論、執行

到了面試關卡時,回想起FTTW面試課教過的,一般面試官分為長官及考官兩類,彼此之間有他們所考量評分的標準及重點,如長官較重視個人及第一印象,考官則重視你回答問題的成熟度、專業度等等。其中,一個好的回答也必須包含分析、討論、執行三個原則。因此,這回我更冷靜看待檢討過去的人生中所有的經驗,希望與飛行員這份工作做結合。在團體討論中用更沉著的回答,個人面試展現的自信與想成為飛行員的信念,終於讓我感動了教官們,並在面試完隔天就收到通過通知!最後的模擬機關卡,也在一切就如練習中那樣的順利完成。

因為有過去的失利

讓我成長許多,每一次的關卡都有很大的風險跟不確定性,因此我會計劃自己的未來,可能是B計畫或C計畫為自己保個險,而不會因為心態上無所適從迷失了冷靜。保有平常心,以及強烈的穩定性你才能真正發揮自己的實力,不論是筆試、儀器測驗或是面試都一樣。也推薦學弟妹能夠實際找工作,在面試練習如何冷靜,以及在短時間內給考官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更要善加利用FTTW提供的豐富資源,小到從體檢要注意的東西大到最新的考試情報,每一關都要記得找助教們討論最新情報,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去考試。

逆轉勝

就我個人而言,我的TOEIC考了四五次才剛過900而已,儀器測驗在練習後也才拿到了0.9初頭的分數,不過如果能在面試好好表現,就可能會像我一樣來個逆轉勝!所以千萬要保持心態、練習面試,畢竟競爭者不只會出現在你的周圍,事實上遍及全台灣。許多更年輕、天生聰明、背景優秀、學歷驚人的神人在一同競爭培訓機會,這些人可能更懂得如何掌握面試技巧,所以我們更要盡可能把握手邊一切能使用的所有資源,展現自信卯足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考官!

最後在這邊要向曾經失敗過的人勉勵。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平常心穩住每一關的挑戰,相信不久之後就能成功達到目標,在錄取後受訓期間也是必須具備的!

祝學弟妹未來也能一同翱翔天際,學長就先替各位當開路先鋒啦!

By D學長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1-3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2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2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2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