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jpg

 

👀

我是個文組畢業生,原本的計畫是出國讀研究所,之後再回國找工作。

但人生中總是會有很多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事情,在畢業前一年,因緣際會下瞭解到航空業的機師工作,突然一個念頭讓我想要嘗試看看考培訓機師。

 

對於報考培訓機師這件事,個人計畫是短期衝刺。趁還在讀書的時候把英文準備起來,也透過在FTTW獲得精確的準備方向,有空閒的時候上課複習數學物理。除了基礎門檻的準備,我認為對於工作的瞭解也很重要,畢竟事前準備不嫌多。

每個月FTTW都有提供航空相關的課程或知識文章,沒事也會自己上網查看最近的航空資訊。再來就是開始準備基礎航空知識,以及練習面試加強自己的台風跟口條。有FTTW助教提供建議與引導,在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更安心!

 

 

但保持屬於自己的彈性思考空間這件事情還是不能忘。畢竟在面試的過程中,考官想知道的是關於你的經歷、人格特質,是否適合成為公司想要的人。因此自我經歷的瞭解程度是很重要的。

 

📌錄取航空公司只是剛開始,錄取後更是耐力賽!

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不只讀書進度跟得上,國內外受訓也會受到時間跟自我表現的壓力。除此之外還有人際關係,很多人會以為把事情做好、個人表現好就好。但提醒大家,很多時候做人比做事重要。(劃重點,真的超重要)

 

大家都知道這次的疫情對於航空業來說是很巨大的衝擊,所以蠻常會有朋友問說:「現在疫情你們還好嗎?」、「考試是不是會疫情關係更嚴格?」

 

培訓機師的考試一直都不鬆散好嗎?問是不是更嚴格的部分是不是誤會什麼了(笑)。請大家一定要是準備好的狀況下再投履歷面對每一個關卡,不要浪費自己的考試機會。

 

而因為每間公司對於自身的短期、長期規劃不同,目前國內部分航空公司對於培訓機師這塊還是有在進行的。而不少考生可能會把現在當作是儲備期不打算進行考試。我個人是認為你做好了準備,航空公司又有在招募的話,那就行動吧!💪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16-2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華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