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FTTW邀請到線上飛行TT教官,舉辦了飛行祕技課程。

G學員分享心得:

    真的非常幸運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到TT教官所開的飛行秘技課程。在短短的3小時內教官深入淺出讓我們了解面試考官到底會想要看到什麼!。對於兩家航空公司的考試流程,教官做了非常精闢的分析,特別在華航與長榮的面試關卡說明。因為面試這關其實主考官的主觀意識與判斷占大部分,在個人學經歷背景無法改變的情況下,要如何抓到主考官的心思就非常重要。畢竟兩間公司的企業文化不同,所期待的人才也不盡相同,重點就是我們該如何呈現,如何適時引導考官,讓他們來問你有「準備」的部分。同時也要謙虛的態度,若被問到不會的問題,也要誠實跟考官說我不會。

    除了分析面試記技巧外,教官也介紹了面試可能會遇到的航空知識問題。因為面試有時候考官們也會出一些需要考生進行判斷、思考的問題,因此TT教官也直接傳授了線上飛行所累積出的經驗,如何快速判斷飛行高度、速度、距離是否安全,是否能讓飛機安全降落,對於我們以兩大公司為目標的考生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

    最後的Q&A時間,教官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所有同學的問題,甚至隨機點同學來自我介紹感受臨場的壓力。這次的密技課相信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真的非常期待下次TT教官的課程,希望能再從教官身上學到更多面試經驗與考試技巧,也期待各位都能一路過關斬將,飛上青天。

 S學員分享心得:

    這次教官所開之飛行密技課,著重於將教官自身的觀點帶出,以面試者與面試官的角度來分析,從中我也發現許多面試者在面試時容易犯的錯誤及毛病。

    一般面試官分為長官及考官兩類,彼此之間有他們所考量評分的標準及重點,如長官較重視個人及第一印象,考官則重視你回答問題的成熟度、專業度等等。其中一個好的回答也必須包含分析、討論、執行三個原則。

    前半節的課程,也分析了面試時遇到各種難題,考官背後的意思及期許你的回答。我從這門課程體會到,其實面試有些問題並沒那麼單純,並非表面上的意思,如果你能看出來問題背後更深層的意義,不知道問題的答案也能將其回答得漂亮,對自己的面試更為加分。後半節的課程,教官放了較多的專業部分,如天氣的判讀、測風及落地的考量等等,對於解決面試專業問題有不小的幫助。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比較害怕的是面試部分,這門課給了我不少信心,而且教我怎麼沉著冷靜的面對面試時的難題。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goo.gl/sxedVG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想跟真人教官獻上一對一互動嗎?線上即時回覆最新考情資訊請加

Line 好友ID:@fttw (小老鼠fttw)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