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在收到筆試通知後,大約是兩個星期後前往長榮參加筆試。

 

抵達考場

表定的考試時間是8:0012:30,當天我從臺北搭車大約7:15抵達南坎長榮門口,但是要7:30才能換證進去裡面,之後就到5樓的員工餐廳沙發區等待。

 

8點左右就有人出現把我們帶到一間會議室,會議室有一個很大的U型桌,前面有白板,會議室裡面超級冷的,整個考試過程手都是冰的!另外時鐘在面對白板的右側的牆壁上,建議大家進去找位子坐的時候不要坐在右側,不然要一直回頭看時鐘,當然建議自己戴手錶啦,方便很多!

 

收資料

正式考試開始前,考官會先跟大家收所有資料,正本跟影本各一疊整理好,一個一個過去繳交,當天其實有滿多人資料有缺的,缺資料的人都有被要求之後補上PDF檔寄回去。真心建議大家在筆試前就準備好所有資料,像是勞健保紀錄一定要去臨櫃申請而且蓋章,影本也要雙面都要印到,有資料漏掉會被認為不夠細心吧!

 

雖然當天少資料的考生沒有被取消考試資格,但我聽說以前只要漏繳資料的,就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當天被請回去,算FAIL一次

 

收完資料之後考官會講解面試流程,會要求大家拿出一張白紙寫下他說的面試流程,然後抽一個人起來說明他剛剛說的流程,主要目的應該是看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正式考試

每一科考試中間,考官都會問有沒有人要上廁所。考試會用長榮提供的文具來計算和畫卡。

 

第一科:數學、物理

數學和物理是合在一起考的,共50題,時間60分鐘,所有題目都是中英文版本,而且字非常大,可能一頁只有一題,平常一定要多練習題目來增加自己計算的速度。

 

要注意的是:題本上面不能做任何記號,只能在他發的計算紙上面計算然後將答案塗到答案卡上,所以建議大家平常練習的時候也可以另外拿一張計算紙計算,不然遇到像是幾何題型的時候不能圖上面計算會很不習慣,也會多浪費一些計算時間。

 

第二科:心算測驗

總共5題,時間10分鐘。可以直接在題目卷上面做計算,字元也很大很清楚,不難,但考試前真的要多練習數學的計算。這一科建議大家平常可以多自主練習來增加計算的速度,很久沒算數學的人可能會覺得一題只有兩分鐘時間很趕。

 

第三科:人格測驗

題目分很多小題,時間約20分鐘。每個小題都會有4個選項,會要你選出1個「最符合」和「最不符合」你個性的選項,建議快速作答不要多加思考,想太久會被考官催促,其實我也覺得人格測驗無須思考太多,想太多的反而容易前後自相矛盾?

 

人格測驗時間到了但有人還沒寫完的話,考官會再給一點時間,建議不要寫太慢因為題目並不難。

 

第四科:處事性向、科學性向

兩個一起考,時間約40分鐘,各約35題左右。處事性向會給很多情境題,例如:如果你是一個老師,班上有同學一直被欺負你會怎麼做?然後有4個選項去選,憑直覺去選擇即可。

 

科學性向則會考一些數學、科學、理化的邏輯思考,都是選擇題,由於我覺得長榮會考這類型的科目就是為了選出天生有具備飛行員人格特質的人,因此我認為大家平時也可以做做看人格測驗題目,來測試自己適不適合成為飛行員~

 

第五科:適職測驗

總共10題,時間30分鐘。考題方向真的都是在測試你的適職程度,建議大家要站在航空公司的角度去思考他們喜歡甚麼樣的飛行員,以及你期望自己是什麼樣的飛行員來作答,考官說題目都簡答就好,建議也是不要寫太長,因為時間真的有一點緊迫,考完剛好12點就結束了。

 

考試心得

筆試考試整體來說不難,但我這樣說是因為我本身數理就蠻強的啦(自己說)!如果已經脫離國高中數理很久遠的人,絕對不要真的看網路上其他文章說:睡飽去考試就會過!考試前真的要多練習數理題目,不要抱持著去考考看反正大家都說會過的心態去考試,我只能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其實筆試好像就測試「數學」、「物理」能力而已,我覺得其實不然,考試前有做過功課的人應該會知道:長榮很看重飛行員人格特質,因此性向測驗、適職測驗、科學性向測驗也是非常重要的!

 

心情小站

我是真心想要成為一位飛行員,所以我在考試前會做很多功課、做很多的準備跟練習,雖然數理本來就算是我的強項,但是我認為永遠都不能停止練習、複習!我自己也有認識的朋友是飛行員,了解飛行員的生活後,我也完全了解飛行員的職責就是不斷的做準備、準備、還有準備,因此對我而言是簡單的事物,更是不能懈怠。

 

在這裡也勉勵其他想要成為飛行員的戰友們,做足功課再上戰場,就像開飛機一樣,沒經驗就想直接飛行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飛上天空完成飛行夢!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0-3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2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2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2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