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190

🌌不要在「準備培訓考試」過程全力以赴,卻把「錄取航空公司」這個里程碑誤當成終點,因為真正的挑戰,這時才要開始!🌌

👆這句話你是不是看到膩了?我當初也是...但是,錄取後才透徹體會這句話可是血淋淋的真實。

#開訓的第一天就要考試
當初FTTW助教在班上常常提醒大家要提早念PPL,我認真沒有把它當一回事,因為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這個資訊好像給得太早,離我太遙遠。

但其實,在準備培訓機師考試期間,「每一天」都用飛的在過去,每關考試間隔也沒有很久,就這樣一路通過到最後一關,「收到錄取通知」就是這麼突然的事,接著公司就通知你參加開訓說明會、宣布:開訓第一天的考試範圍。

#還有大大小小測驗及隨機抽考
為了能順利通過開訓考,我開始聽取教官及助教的建議用力K書,也利用空檔時間組讀書會,跟戰友們當彼此的老師互相抽考PPL內容,了解到「讀書會」力量真的很強大,讓我準備進度大大超前,最後順利地通過測驗。

#教官上課速度快到來不及抄筆記
正式開始訓練後,教官上課速度一樣用飛的,一堂課可能就上快80-100張PPT,我們只能卯起來抄筆記,等到晚上再利用剩下的時間複習,但其實大家這樣日復一日下來都身心俱疲,要趕上當天的上課進度,還要預習後面的課程,根本是難上加難。

我有一個同學是幾乎沒有睡覺,因為他在開訓前沒有提前先讀過PPL、跟不上上課進度,為了要準備隔天的小考只能犧牲睡眠。(一科低於90分兩次會被掰掰)如果隔天突然來一個抽考更慘!建議有時間的大家可以先上FTTW的PPL先修班。

#出國訓練前一定要先飛過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班上有人在PPL之前就被刷掉。(聽說之後也有好幾梯有人在PPL前被刷掉)建議大家出國前先練飛一下吧,這也是我另一個同學想給學弟妹們的建議!不然正式訓練時不好好咬緊牙關練習,就只能多祈求上天保佑了。學飛細節我就不多說,『提前練習』是真的!

📌總結,
回想起之前在準備考試階段,就像一個屁孩一樣,一直覺得FTTW助教只是想要賺我錢所以叫我準備這個準備那個(不要打我xd),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好在有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不選擇臨時抱佛腳上戰場,才能有今天的我。

🌱希望學弟妹們也同樣珍惜難得的考試、訓練機會,從現在開始努力耕耘吧,期待我們空中相會!🌱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