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姊來分享:我的自訓學飛旅程】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Ben!很高興收到FTTW的邀請來分享我的學飛過程與經歷。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目前持有FAA的PPL證照、台灣超輕教練證照。在開始說我的學飛過程之前,先說說為什麼我會想學飛行吧!

大學的時候,因為在桃園讀書,時常在假日和朋友去機場咖啡廳,邊看飛機起降邊思考未來該做哪個職業比較好!自己本身就讀電子系,而工程師是此科系畢業後的熱門出路,但思考後發現自己如果能當上飛行員,得到的會比當工程師要來的多!比如說~頭銜、薪水與特殊的工作環境。

從那時起,時常就會想開飛機需要什麼能力或是條件,如:英文、領導、合作以及反應力,得樣樣具備才行!而這些技能在當下毫無疑問地我都沒有~所以我下定決心開始培養、提升自己的本質學能~
在前往美國自訓前,自己的英文能力不是很好,多益只有600多分,當時一直猶豫到底該不該出發以及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做好在國外學飛和與外國人溝通的膽量。最後在父母的支持下,獨自帶著忐忑的心情飛往美國加州,在那兒遇到的海關、計程車司機、學校工作人員、教官及室友等等,對我來說都是難關重重⋯⋯因為我幾乎聽不懂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心想真的是完蛋啦!

第一天到校,好家在遇到一位台灣人協助翻譯,不然我寸步難行啊~~當時我英文不好,需要練習的地方還很多,不然連飛機都碰不到~在那之後,我快快找了家教惡補、每天和室友練習對話、到學校跟同學聊天和上地面課,足足過了一個多月英文才明顯地提升到能speaking的水準;同時學校分配給我一位英文非常標準的美國教官指導我,讓我倍感欣慰!

踏足美國兩個月左右才正式開始飛行訓練課程,整個人興喜萬分!!自己努力沒有白費,從教室全英文上課、室友練習radio和單純的英語溝通,這些事前準備讓我成功邁向第一步。開始訓練後,每次的飛行我都用Gopro把它完整紀錄下來!在往後的訓練中起到很大的作用。起初每天行程規劃~飛行、看書、健身、看自己飛的影片,影片每天看、每天聽,ATIS、radio、自己的飛行技術日日進步,之後教官知道我每次飛行前都會做好準備,所以在進度上都會不斷得推進,快速的 solo、xc和checkride。

拿到PPL後,才真正覺得自己已經正式蛻變成飛行員了,離當初的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就是先學會開飛機!有了它,我載著朋友、女友與夢想在美國的天空自由翱翔,對於天空不再陌生、對於講英文不再害怕、對於學習新事物不再畏懼。之後的時間裡,IR、CPL的訓練與考試,加上自己的time building,不斷累積經驗與增加必要的飛行時數。

不幸地是在我正要IR checkride時,新冠疫情大爆發!讓我在這趟學飛之旅暫時中斷以致於僅帶著PPL證照回到台灣。但我已心滿意足,我學會了獨立國外生活、完成了飛行訓練、飛越與旅遊過美國西部、不再懼怕閱讀英文與對談、結交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開拓了自己的視野~

雖然在國外自訓期間體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但學長在這由衷建議學弟學妹們與其他也熱愛飛行的人,一定要先嘗試培訓機師考試,除了幫各位省下大筆學飛開銷,也是上線飛行速度最快的管道!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學長姊來分享:我的自訓學飛旅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0-3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2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2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2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