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295

考完終於能放下忐忑的⼼!能通過測驗,都要謝謝Sully教官的用心指導、教室的小模擬機,以及同學們無私地提供考試資訊。以下就我在此次考試的事前準備、及正式上場的經驗,整理出個人的心得及建議,望能夠拋磚引⽟、幫助要面對模擬機評估的同學。
 
對於要面對模擬機關卡的同學,我強烈建議要事先練習,原因有⼆:
 
第⼀
這場考試雖然名義上只是看你⼿眼協調、多工能力的簡單評估,但實際在評量上可以分為主觀因素、客觀因素兩部分。客觀因素指的是如飛機是否能飛出指定的高度和方向、是否有對正跑道、是否能在指定時間內滑行到指定位置等等可以⽤「數字」來量化判斷的標準;主觀因素則是考官判斷你抗壓性好不好、會不會太緊張、懂不懂Communication等等由考官主觀判斷的面向。以現在的競爭程度來說,我認為主觀、客觀因素上都要有好的表現才有機會通過測驗。
因此事先的練習不只能讓你在客觀的評分標準上有⼤約80分的把握,也能增加你的信⼼,在正式考試時便能讓你展現出更好的抗壓性,在主觀的標準上給考官留下更好的印象。
 
第⼆
就我的理解,這場考試不是只是飛過標準就⼀定會過關,你會與其他考生做比較,如果其他考生都有練習,那麼你會面臨劣勢。 或許有些同學在手眼協調很有天賦、抗壓性也很夠,但天賦只是讓你學得比別人快、並不能補足那十幾小時的經驗差距。現在的考試流程考官不會有指導,也沒有練習的機會,⼀進去就是實戰了。在這種情況下「經驗」所帶來的影響會遠遠大於「天賦」。
因此,接下來,我要分享我上Sully教官的模擬機課程的⼼得,以及我個人的準備建議。希望能讓同學對於考試準備方向,有個基本的了解。
 
⼀、課程內容
有研究過考古題的同學會發現,模擬機考試的題目為基本的飛行操縱(爬升下 降、轉彎、加速減速等),再加上多工處理測驗(短期記憶、⼼算等)。而Sully的課程安排上,會在前6至8⼩時訓練好同學的基本飛行操縱, 之後才會開始模擬考試的練習。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在實際考試時,考生會因為緊張而導致多工題目沒有完美的回答,但有先把飛行操作練熟,⾄少讓你能保住基本盤,不⾄於整個飛爛,進而提升通過的機率。
 
⼆、時間安排
⼀般而言,Sully教官的課程⼀次為兩⼩時,而大部分順利通過模擬機測驗的同學⾄少都練了10小時的模擬機,而我建議⾄少預留⼀個月的時間上這10小時的課程,才能確保上課內容都順利吸收。我有⼀位考友因為行程因素,在⼀個禮拜之內塞了十幾小時的課程,但很遺憾最後沒有過關,因此不只是練習的時 數,整個練習的節奏安排也是很重要的!我當時是每個禮拜去飛兩個⼩時,中間的時間會用教室的小模擬機練習掃視儀表。最後⼀個禮拜我找教官飛兩次,一方面是維持⼿感另一方面心理上也比較安⼼。
 
三、上課風格
Sully教官本⾝有噴射機飛行及飛行教學的經驗,因此很知道模擬機考官希望看到的面向,⽽不只是表面地要你把飛機飛到位。在掃視儀表、多⼯處理上也會給學生很多小技巧,讓你在面對正式考試時能夠游刃有餘。舉例而言, 我在剛開始上課時,常常會沒辦法飛到指定的高度或方向、Approach也沒辦法對準在下滑道上。如果旁邊坐的是像我這種沒有⾶⾏經驗的⼈,肯定只能給出諸如『⾼度下次要注意』、『下滑道要對準』這種沒什麼實質幫助的建議,但Sully卻能發現這些問題來⾃我掃視儀表的錯誤習慣、或是在⾶⾏操作上的⼀些微⼩錯誤(比如說在不該拉桿的時候不⾃覺拉桿),進⽽從源頭去修正,我想若不是Sully教官,我應該永遠都沒辦法發現我的問題吧。
 
最後,做為結尾,想跟⼤家分享,其實到考試前我⼀直都蠻緊張的,我怕⾃⼰會失常、會⾶不出我練習的表現,但我告訴⾃⼰,之後不論是受訓甚⾄是上線⾶⾏,還會碰到很多次模擬機評估,我不能在⼀開始就被緊張打敗。希望以上的個⼈經驗及想法,能幫助到在準備考試的同學,也希望⼤家都能夠和我⼀ 樣,享受整個練習及考試的過程。
 
Enjoy your flight!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1-3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2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2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2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培訓機師夢工廠 的頭像
    培訓機師夢工廠

    FTTW機師考試情報站 考機師頂級專家 Flight Training Taiwan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