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用圖片製做-星宇心得3-1.jpg

IG用圖片製做-星宇心得3-2.jpg

IG用圖片製做-星宇心得3-3.jpg

今天是星宇心得文的第三篇,#初階面試

星宇的第二關初階面試關卡共有三部分,包含英文文章朗讀翻譯、自我介紹、隨機問問題。

文章主題多為航空相關文章,從很淺的 #飛行原理 到比較深入探討 #飛機部件 的文章都有機會出現,考生是隨機抽題,考官叫到你回答時才能翻開看到自己的文章主題。因此我們認為這一關相當看重大家的 #英文口條 #資訊統整 以及 #臨場反應 能力 。這也是第一篇文時我們提到『提升英文能力很重要』的原因!

考試時間大約60分鐘,每個時段會有A/ B兩組同步進行。輪流朗讀完文章後,會請大家 #自我介紹 ,中英皆可;接著會隨機問大家問題,這時候有可能會問你其他考生的文章在講什麼,所以千萬不能講完自己的腦袋就開始放空唷~

▌A 學長分享🙍 :
<前情提要 - 考試通知信裡有請大家考試須配戴口罩。>考官在講解考試規則時,有請所有考生在某個時間把口罩拉下來,我那組遇到有位考生忘記拉口罩,過程中考官都沒說什麼,但等到面試快結束時,考官突然說:「剛剛講規則的時候,你在做什麼?為甚麼你沒拉口罩?沒聽懂怎麼不問?...」等,被連環炮擊。

當下安靜到呼吸可能都會被聽見...還好不是我忘記😱但能理解考官為什麼會這麼說,細心、觀察力是飛行員重要的特質,遵守規定更是。

▌H學姊分享🙇:
入場時大家會各自拿一個信封,沒有指令不能打開信封袋。我是第三個朗讀的,裡面的文章如教官、助教說的一樣,是航空相關知識!前兩位考生朗讀的時候,原本我內心又驚又喜,因為範圍剛好都是我熟悉的PPL內容,但輪到我時,開了信封,才發現這篇文章剛好是我沒準備到的,有好多我看不懂的字...但我還是努力朗讀並且翻譯完。

我覺得朗讀艱深的文章、講大意並不會太困難,整場我覺得最緊張的是隨機問問題環節,考官會發小白板給你,有好幾題類似搶答的題目,真的是心臟快跳出來耶...真心建議教室發的練習題要看熟,很有幫助!

▌P學長分享💁:
前一天有其他同學面試完跟我分享考試過程,但今天遇到的規則有些不一樣,我猜可能每一屆、每一場次人資一直在滾動式修正考試規則,但還好一開始有到教室聽講解,助教講得很完整,過去出現過的玩法、規則都有分享,所以更能提早做好心理準備。真的是這句話的驗證:Prior Preperation Prevent Poor Performance!

▌X學長分享🙍:
星宇是我第一間考試的公司,考試現場人多到有點震撼?加上我也才剛畢業,整體考試應對還需要學習,雖然隨機問問題的時候不會一直挖經歷細節,但整體氣氛我覺得非常壓抑,緊繃2小時結束後真的是精疲力竭,沒在開玩笑。如果沒有加入讀書會練習 #講話 #說話的藝術 ,去那邊感覺只是去被洗臉。是實打實的很硬的面試!(但助教說因為是我太年輕見過的世面太少,要加強抗壓耐受力,我有點認同!XD)

測驗完後約兩週收到下一關通知,大約再兩週進行下一關團體面試。
不過考情隨時變動,也許未來考試時間會加速。及早備戰才是正確做法呦!

#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培訓機師資格 #培訓機師 #考機師 #pilot #cadetpilot #airlinepilot #starluxpilotrecruit #pilotrecruit  #fttw #flighttrainingtaiwan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搭上十月機師招募的大船】
01-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4-1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3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3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3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3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3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3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3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國外飛行機會: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2023卡達自費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3瀾湄MPL自費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