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332

⭐⭐⭐
想要報考培訓機師的人
應該都很熟悉各間公司的考試流程
那應該也會知道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吧?

🛩 想當飛行員,事前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在準備考試時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會詢問助教,而助教都會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準備,尤其是到了模擬機考試這個最後關頭。雖然培訓機師考生沒有飛行跟操作模擬機經驗都是正常的。但後續依照我實際去考試經驗來說,真的強烈建議大家預先規劃好考試準備!而這一個關卡如大家所知,是參加長榮、立榮(2021/3~2022/4)考試的考生在進入擇優前的最後關卡。

💡 為何需要提前練習?
在自己去考試之前聽過身邊戰友分享考試日期,最緊急的聽過面試與模擬機兩關卡最快僅相隔一周!也就是說等到面試通過後才想要開始安排是來不及的。

看過不少戰友都因為最後一關準備過於倉促,高估自己的能力而收到遺珠。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視模擬機測驗,不管碰到哪一位考核教官,只有累積扎實的基礎功才可以順利幫助你在模擬機得到高分!

🛫 我的B747基礎班訓練經驗
我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模擬機,當初是帶著忐忑的心情去見Sully教官。原本想說教官會不會很嚴肅,但實際上教官非常和藹可親,他會很認真地先了解學生的背景與經驗,而我也在學習過程中從教官身上感受到深深的對於飛行以及教學的熱忱!

總共8小時的課程,教官會根據同學們學習曲線快慢做規劃。教官非常注重教學品質,並不會因為得在課程時間內完成所有的科目教學而只讓我簡單碰一下就帶過。

一開始我們從最基礎飛行姿態開始練習。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飛機飛在三度空間,儀表上其實需要注意很多細節才能達到讓飛機協調的平轉。

以我個人來說,完全沒經驗的我在前4小時裡,可以清楚發現自己的掃描儀表方面非常吃力,當下真的超級受挫。但教官並不會因為還有其他同學而趕著結束四堂課。反而是非常耐心的從最基本教我、從我掙扎的點提供建議,

經過兩堂課後,教官直接表明不希望我浪費上課時數,請我先利用教室的小型模擬機做自我訓練。而努力是有收穫的!後面的4小時課程裡,我的進步幅度連教官都很驚訝,也增添了自己應考的信心!所以我在這也想分享,課後的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考試科目的表現都是來自基礎累積,所以基本功非常重要!基本功的概念也可以通用到其他層面,例如未來錄取,在培訓過程中所讀的知識跟術科都需要打好基礎你才能短時間內融會貫通。

最後一堂課,教官教我進場與降落。這也是模擬機考核重要的一個環節!剛開始嘗試在空中對準跑道,大多會因為風一直吹所以飛得歪七扭八。在操作的過程中必須一直修正,維持平穩進場與控制飛機離地高度都可能因為基礎的不扎實而功虧一簣。這堂課教官會直接跟我探討對不準的原因,甚至會以操作者視角給予實質建議,幫助我可以操作得更好。

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關係,從駕駛艙看出去視野感覺都是不一樣的,而透過這樣子的教學方式學習起來是很有效的。如果沒有教官根據我的狀況來指導,我相信以現在多元化的考法,制式化的教學只會導致無法瞬間反應,因為學習者並不是融會貫通的狀況下去參加考試~

真的幸好有教官的提點與嚴謹的要求,讓我在後續正式考試中,雖然遇到嚴格的考官還是順利通過考試。也很感謝助教提醒讓我能想到預先準備、遇到Sully教官指導,讓我在高壓的考試狀態下時還能正常發揮實力!

🛬 總結
鑒於現在考試的難度,為了避免考試將至才要邊練基礎、邊練考試項目把自己搞得兩頭燒,提前上課做準備,才能讓自己在正式收到模擬機考試通知時可以完全專注在考試練習。

考試前大家都會緊張,但是只有充分的練習與經驗豐富的教官針對你的缺點做改善,才能夠真的對於通關有所幫助!希望還在考試的大家有緣空中見啦~


【30秒快速報名機師考取攻略講座】
https://bit.ly/2rdLFax
【立即預約1對1諮詢】
http://goo.gl/forms/FY8h6yZETv
請點選下方按鈕加入LINE:FTTW3
加入好友
 

FTTW課綱考試流程融合版V21-3

HOT!培訓考試必讀!讀完以下三大主題 ,報考培訓機師沒問題!

 

👩‍✈星宇: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考試介紹】

👉【2022星宇航空培訓機師重點整理】

👨‍✈長榮:

👉【2022長榮培訓機師考試全攻略(考試流程)】

👉【2022長榮培訓機師筆試】

👉2022長榮培訓機師潛質測驗(航醫中心的維也納測驗)】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英文面試(團體討論+個人面試)】

👉【2022 長榮培訓機師全動型模擬機&擇優】

✈報考機師必知:

👉【超完整機師英文門檻&準備技巧】

👉【航空公司如何挑選培訓機師】

👉機師百問百答真心話】

👉【飛行員甲類體檢全攻略】

👉【飛行員視力初檢】

👨‍✈東南亞副駕駛航路訓計畫:

👉【東南亞A320副駕駛航路訓Q&A】

👉【如何在2年內從0飛行經驗到成為副機師】

👉【老公去美國築夢的那一夜,留給我10萬元安家費】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