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G版面_20220908-1.jpg

#真實培訓機師考試心得 #華航心理衡鑑考試分享 #文長但想準備考試必看

#大學生的培訓機師考試計畫 
#飛行員體檢提早做沒煩惱 
#潛質測驗的難度跟重要超過想像

#做事要有計畫 #還有自律與衝勁
想考機師的我,是在大四時,經過事前諮詢、詳細考慮後決定加入FTTW準備的。
我當時的計畫是各項準備工作都要求自己在畢業前完成、給自己訂立期限,才會有動力朝著目標前進。所以我是把數理的考試範圍都完整複習,對於每一個章節都了然於胸;英文多益則是畢業前拚到金色證書的成績後,才投出履歷。

#體檢不要拖到最後
因為疫情趨緩的關係,機師的招募活動如火如荼進行,考試流程的時間間隔也變得比較長。因此除了做好該做的筆試溫習,也決定要先預約甲類飛行員體檢。可是真的出乎意料!當時打電話去預約時間居然要至少兩個月,大家真的記得要提早呀,避免遇到體檢大塞車!
參加體檢我建議大家身體真的平常就要顧好,才不會真的要體檢才要控制東控制西,擔心這個那個的。有運動習慣也比較好,因為測驗項目也會需要跑跑步機,如果身體素質不好的人會跑步跑得很不舒服!然後沒做好考試就掰掰的潛質測驗,是在甲類飛行員體檢的第二天進行,建議大家前一天一定要充足休息!(各位千萬要保持良好睡眠品質,不要興奮到睡不著阿)

#可怕的潛質測驗
FTTW長久以來都再三強調潛質測驗的重要性,而且航空公司在這一關篩選真的是個謎。考前我真的很擔心自己是否能通過測驗。第一次在教室接觸練習操作,印象很深刻的感到非常挫折!真的沒有玩過不知道究竟有多痛苦,還好有事前進入狀況,讓我可以提前適應考試當天的狀況,以免發生注意力不集中而失分的情況。
實際測驗在二樓心理室進行,因為同時有好幾位考生在密閉教室進行測驗,倘若其他人按鍵的聲音過大可能會受到影響。測驗總時長超過三個小時,實際測驗的難度我認為偏難!尤其是反應力類型的打地鼠,打到後面覺得自己失能…。

    因為維也納測驗的反應力關卡、多工處理關卡,具備相當不穩定性,不像數學、物理可以提早準備,因此離開航醫中心時,心裡覺得很慌感覺自己完了…!幸好後來實際參加考試有通過初階審核,繼續往後面關卡前進~(雖然考試還沒結束,但當下小小鬆一口氣)

#稍微舒適一點的記憶力測驗
記憶力測驗關卡,雖然還是不簡單,但真的比又臭又長的潛質測驗簡單多了!記憶力很難找到記憶點,因此如果真的看不懂是甚麼圖不要氣餒,大家都是人類,你看不懂,大部分人也看不懂,不要放棄最重要!記憶力測驗後約十天收到航空公司的Email,通知是否有通過公司標準,再進入下一階段的考試。

整體而言,航空公司設立的潛質測驗真的具備鑑別度,事前在教室的練習,不能使你瞬間變成記憶力大師、反應力堪比美國隊長。但可以讓你對於考試的過程、流程更加熟悉。當正式考試來臨時,你不會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並且有助於你的心態調整,幫助你在考試時建立自信心,因此我建議所有參加考試至少要練習一次再去考試,預前練習可以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所有狀況!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