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G版面_20220917-1

👩 編:今天的分享為口頭採訪方式重點整理為文字,一起看下去吧!

👩 編:N學長能和我們分享為什麼想當機師嗎?

🙋‍♂️N學長:
我目前是科技業上班族,與飛機最初接觸是小時候家人會帶我看飛機起落覺得很帥,但因為還小所以當時也沒特別放心上。讀書時期從學校老師分享才知道還有培訓機師可以考,然後就這麼一路到大學畢業,到現在工作了幾年,剛好到了人生方向轉換期,覺得是時候圓夢了!

 

👩 編:疑?那為何不是畢業就考呢?

👨‍ N學長

因為想先闖闖看阿!但打滾幾年後發現當上班族的薪水封頂就在那邊。工作一刻不能停的產線與追不完績效,我在想我的未來幾十年是不是就要這樣過?我考慮過幾種國內外的工作,最後我上了各大航空公司查了培訓機師的資格考試感覺不是太難,才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我只告訴自己衝就對了!

 

👩 編:科技業的薪水其實算滿好的了,可見學長也是犧牲蠻多來參加考試!能不能和我們分享當初如何準備考培訓機師筆試呢?

👨‍ N學長

不會,我一直覺得與人分享蠻有趣的,而且自己也聽過其他考上的學長姐分享,覺得準備起來更有方向、安心。我就先從前段開始講起好了。

【報考機師前我預先準備的部分】:
▍英文
我在英文上花最多的時間。因為希望成績方面能達到各間航空公司都通用。但我記得當時筆試考到八百出頭就遇到了瓶頸,後來在教室找教英文的Evan老師和比較要好的同學課後一起討論解題方法,只要一有空就打開背單字的app不斷熟讀單字、刷題本刷到爆,我為了集中精神練英文,連社群媒體app都從手機移除了。剛開始會手癢想裝回來,但過陣子反而注意力能更加集中;在這段大量沉浸在英文環境裡,對會話能力也比以前在更順暢,對前陣子通過的長榮團體面試很有幫助!

口說、寫作的部分是利用工具書跟YouTube有許多老師分享口說寫作搶分技巧,我也會查找過去多益口說寫作的題庫解析,反覆練習並設法抓出題規則和類別。與其說是測驗口說寫作,我更覺得是在考problem solving skills

▍數理

數理是我滿有把握的,但依然不免要花上大量時間複習。我自己的作法是在教室上過一輪正課後,後續以講義在家自習為主(比較不熟的科目會多上幾次課),通常我是利用假日撥個幾小時靜下來認真寫題,還是不會的就趁有課的時候到教室再複習。
 

👩 編:那你這樣子加起來總共多長的準備期呢?

👨‍ N學長:大概半年左右喔!

👩 編:是辭職準備的嗎?

👨‍ N學長對,我因為原本工作太忙沒有多餘時間才決定辭職的,但有其他同學是邊上班邊準備考機師,大家這麼優秀我也是覺得蠻有壓力。但辭職了代表我沒有回頭路,所以真的很努力!

👩 感動到不行的編:繼續下一題,可以請學長分享實際的機師考試內容嗎?

👨‍ N學長
因為在正式考試相關資料是被要求保密的,我盡量以網路上能找到的大方向分享。
華航的考試關卡第一關是心理衡鑑。這關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做多一點功課就能發現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看這關卡成績。我在考前有先在教室練習、熟悉考試各關卡後。考完後真的覺得有先了解蠻有幫助的。
考完大概兩周得到通知跟筆試日期,當時是接到電話後收到信,所以也順道跟大家分享要注意來電!當我接到通知後,就先和助教約時間到教室諮詢考試領補充資源。筆試通知要準備的東西不少,而且助教說很嚴格,缺件就不用考試了,讓我準備文件比正式考試還緊張很怕當天缺件!我記得那天考試不到20人,考試項目包含數學、物理,另外還有問卷跟心理測驗。


👩 編:那你覺得考試難度怎麼樣呢?

👨‍ N學長

雖然有準備,但開始考試前還是會有一點緊張。但我是覺得有準備跟得到補充資源,考試起來覺得得心應手!會不會過就看緣分了😅

 

👩 編:😆 😆 了解~那最後同學有想要給其他正在準備的人一些鼓勵建議嗎?

👨‍ N學長

事前的大量準備功夫真的是最重要的,我很樂意分享準備的方向。但因為我還沒考完,以後考上了我會奉上大量心得給小編的,也很感謝幫助過我的學長姐!


 

arrow
arrow

    培訓機師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